叶芳
理财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有通货膨胀,保险还能买吗?

2021/04/27 4阅读

有通货膨胀,保险还能买吗?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手里的钱似乎越来越不值钱了,曾经能花上几天的一百元钱,现在出门一趟基本上就花没了!当然,这并非错觉,其实是通货膨胀所致。那么,有通货膨胀,保险还能买吗?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有通货膨胀,保险还能买吗?

  通货膨胀对保险有影响吗?

  说起通货膨胀,相信很多人感受深刻。20、30年前村里的万元户足够炫耀好几条街,可现在呢,在一线城市月薪过万,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高收入人群。

  购买力下降、钱越来越不值钱,这就是我们对通货膨胀最直接的体会。按照现在手上有100万,每年3%的通货膨胀率来算,20年后的购买力只相当于今天的55万。

  不管你是现金、存款、股票还是房产,只要是资产,就必然逃不过通货膨胀的“吞噬”。

  所以涉及到保险,保额的“贬值”也是不可避免的。举个例子,重疾险的50万保额,二三十年后,它的实际价格也就是现在的二十几万,保额确实贬值了。

  有通货膨胀,保险还买吗?

  有通货膨胀我们还要买保险吗?这个问题很好回答,我们买或者不买保险,“通胀”都是客观存在的。

  担心通货膨胀的影响,无非就是因为保额贬值了,今天买的50万,20年、30年后50万不值钱了,觉得自己的钱白交了。很多人在纠结保额贬值的时候忘了,自己的保费也在贬值。保费也在和保额一起经历着通货膨胀。

  以重疾险为例,你现在每年交5000,20年后还是每年交5000,现在的5000跟20年后的5000也不是一样的,保险公司并没有追着我们要差价。所谓的货币通货膨胀,影响的是我们所有资产的整体变化,这绝不是保险的问题。

  我们买保险是为了什么?就是为了在重大疾病或者意外风险面前,能够有一笔钱来应急。可是,什么时候发生风险呢?这个时间,我们无法预测。

  有的人,一生平平安安,用一小部分钱,转移了风险可能带来的损失,这个“买卖”,我觉得值!

  有的人,在货币还没来得及“通货膨胀”的时候,就不得不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险,这个时候,有保险能解决一部分压力,也挺好的。

  风险,永远是算不出来的。通货膨胀固然存在,但好歹它是慢悠悠来的,我们可以想办法对抗,风险可没有缓冲时间,冲上来就直接拍脸上了,这能一样嘛。

  通胀不会把人搞的倾家荡产,但一次意外、一场大病就难说了……

  通货膨胀下我们该怎么买保险?

  虽然保额会贬值,但并没有否认保险的意义,保险的作用是转移风险,为生活兜底。

  因为通胀的存在,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点,才能在未来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。

  选择保额高的产品

  买保险就是买保额,保额要尽可能地高,毕竟真出事了,保额的作用就很大了。

  在产品的交费期方面,尽量选择长交费期的,交费期越长,越有利于充分发挥资金的效用,缓解我们的财务压力。

  不指望一份保险就够

  保险产品的配置,一张保单可管不了一辈子,我们需要跟着资产和家庭结构的变化,不断的调整补充才行。

  比如家里有了宝宝、或者买了房之后,家庭责任一下就变重了,这时就要适当考虑增加保额。

  不同的人生阶段,就会面临不同的风险,所以保险本身就是一个多次配置的过程,没办法一劳永逸。

  如果目前预算有限,可以分步到位,做好基础的保障,以后收入提高时再补充新的保险增加保额。

  大家担心通胀保额会变得不太够用,归根结底是担心不划算。其实,通胀是客观存在的,钱放在那里不动也会缩水,所以我们还不如给自己买充足的保障。

  该买的保险不能少

  保险的基本原则是”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”,通过累计千千万万人的财力,结成一个共同抵御化解风险的大集体,在这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是付出者,但同时也是受益者,通过付出,在遭遇事故时,得到及时的救助,这就是保险的基本功能。

  明天和意外,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临”,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面临的风险是多种多样的,风险概率是客观存在的,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可能受到风险的“眷顾”,而且是不可预测的。

  保险可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。这也是迄今为止,其他商品所不能解决的。因此,这两份保险一定要买:

  第一份是意外险

  意外险算下来其实非常便宜,如果不买意外险,绝对不是因为保险太贵,而是没有保险意识。随便问问身边的保险代理人就知道,意外险不贵,绝对要买!

  第二份是重疾险

  相对来说,重大疾病保险也非常便宜,因此任何一个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,都应该尽早的把重大疾病保险准备好。不要再因为一次疾病,让之前所有努力的成果都付之一炬了。

  家庭经济越差越应买保险,因为你病不起,输不起,也折腾不起…现实生话就是如此的矛盾,有钱人通过买保险转移了风险,保住并传承了财富;而穷人由于没钱买保险,当风险来临的时候只能雪上加霜,甚至倾家荡产…

  买保险是一种机会,也是一种资格。你可以轻视它,它自然就无视你;你如果重视它,它必定会守护你。得与失,尽在你的远见与智慧之中。

  我们无法预测意外、疾病或死亡什么时候会到来,唯有防范风险,保险保的不单是你自己,更多的是你的家庭,当这些灾难来临时,能给予你和家人最大经济上的帮助,不至于手足无措,人财两空。

叶芳

宁波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